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lorful World

绝望的时候抬头看看,希望的光明其实一直存在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设计艺术风格文字  

2011-05-12 13:40:07|  分类: 广告设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案可以使一个标志、题目或文字变得更具艺术性及更加吸引人。

图案是多种多样的。而在图案中总是有一些明暗的变化。我们可以在文字中加入这些图案,使到文字呈现出另一种风格。

在这里,我们想创作一个带点洒脱的、充满泥土气息风格的 LOGO 作为我们的陶瓷标志,为了达到这种效果的过程可能非常复杂,而且土色的字体有时会显得档次不高,所以我们将字体设计成一个象用水彩笔写出来的字体效果,使到这个字体散发出一种品味,并且有一种艺术感很强的气息。

对于一些熟悉 PS 的人来说,以下的制作过程并不复杂,所以具体的操作过程我们在这里只是简单说一下。

我们可以先设计出一个水彩笔写出来的文字效果,你可以真的用一只水彩笔写出来,然后扫描进去也行,再用钢笔工具或其它选择区域工具选择。如果你愿意,你也可以用钢笔工具或合适的笔刷直接在 PS 里面画出来。

我们可以打开一个图案作为底层,然后将文字这一图层放在图案上,选择一个合适的区域。

我们可以用魔术棒工具将文字的区域选择,然后选择图案底层,然后复制也行,相反选择后将其余部分去掉也行,最后你就可以得到一个以原来的图案作为背景的文字。

最后的效果就是这样:

这个 LOGO 充满艺术气息,文字及图案底色在这里起了关键的作用。图案中颜色的变化使到整个 LOGO 变得更加吸引人,充满流动性。

其实,你除了自己去找一些图案外,你还可以自己创造出一些图案背景。

在这里,我们随意选择一张图片,我们无须理会它原来图片是什么,因为我们只是要利用它的颜色而已。

然后在 PS 里利用高斯模糊、旋转等滤镜( Filter>Blur>Gaussian Blur ; Filter>Distort>twirl )。

然后再进行波浪滤镜及加上杂点等滤镜( Filter>Distort>Wave ; Filter>Noise>Add Noise )。

这时出来的效果既有明暗变化,又有一种木炭纹理的效果。然后将所需要的文字按上面所说的办法进行。

最后出来的效果如下:

上面 LOGO 的文字为:高性能木炭。

从上面两个例子可以看出,在创作 LOGO 时,将文字里的区域填充上一些艺术化的图案后,可以强化文字所传达的意思,且使到整个 LOGO 更具美感。

原文:www.creativepro.com    陈汉聪 编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