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olorful World

绝望的时候抬头看看,希望的光明其实一直存在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休假是件天大的事  

2011-05-03 10:39:40|  分类: 精品短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在华盛顿举行的西方七国财长会议上,人们发现德国财长施泰因布吕克意外缺席。

     施泰因布吕克不来华盛顿,是因为他已经答应家人去非洲的纳米比亚度假,观察那里的野生动物。虽然此举招致一些非议,但德国政府并没有对此加以指责。“此次度假早就安计划好了,这是这位财长对家人的承诺,而且去纳米比亚度假和去其他地方不同,想重新安排不是一件易事。”政府发言人这样说。

     在欧洲,休假是件天大的事儿。更重要的是,休假已经成为一种习惯,植根于人们的心中。工作狂在其他地方被视为“成功人士”,但在欧洲或许就被看成一个乏味无趣、不懂生活的人。因此,尽管法、德等欧洲国家因为经济疲软、劳动力缩减,不断有人呼吁要减少休假、增加工作时间,但要实现恐怕会难上加难。

     国际旅游组织2006年所做的统计显示,澳大利亚每个雇员平均每年休假的天数是17天。而在欧洲,这个数字要高出许多——法国人显然是最休闲的欧洲人,每人每年平均休假达到了39天;勤勤恳恳的德国人有27天;英国人居欧洲末位,也有24天。

     “不会休息,就不会工作。”一位在英国生活的中国女孩这样对记者说,“虽然伦敦的生活节奏相对比英国其他地方要紧张许多,但每年伦敦人都雷打不动的去度假。给我的感觉是,英国人好像老在休假。”

      即使是在休假观念没有欧洲那么强的澳大利亚和美国,人们也非常重视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。澳大利亚一位公务员辛迪说,她所在的部门会将各个员工的休假情况在电脑里列成单子,如果有人逾期没有休假,他的名字就会自动从电脑系统中弹出,而老板就会找这个“黑名单”上的人谈话,要求他休息。

      “有统计显示,不休假的人工作能力会下降,而且容易对工作感到厌倦,因此多数雇员都会鼓励员工休假。”辛迪还算了笔帐:澳大利亚的公共假期有12天--14天(包括圣诞节、复活节等假期),而她每年的年假是四周,此外还有18天的私人假期。所谓的私人假期,是指病假或者因为家里有事需要临时请假,这些都纳入“私人假期”的范围。如果哪一年不想休年假,当年的年假可以攒下来,三年半之内都有效。此外,工作满十年的员工还可享受一次3个月的假期。

       在澳大利亚的研究所就职近十年的大卫工作认真而且努力。尽管被视为“模范雇员”,但大卫每年的假期一天也没有少休。今年大卫选择了意大利作为休假地。他说:“现在我和我的手机一样,都在关机充电状态。有什么事儿给我发邮件吧,我隔几天会上网查看邮件。不过,这几天我只收到亲戚朋友的邮件。单位好像把我给忘了,而我也把他们给忘了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